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合“嘉”欢乐!幼儿园逛庙会,就是这个团圆味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4-01-05

        团圆一家亲,共享“嘉园”情。

        2023年12月3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举办“新年大庙会”活动。此次活动突出“团圆”年味,主打民俗特色。当天,近290个亲子家庭、已毕业的园友、大学生志愿者等大小“嘉”人800多人齐聚一堂,其乐融融迎新年。

       现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红灯笼、中国结、饱含美好寓意的春联以及龙年吉祥物等随处可见。小“嘉”人们快乐地和爸爸妈妈在“幸福门”拍全家福,并许下新年第一个愿望,讨个好彩头。

       “挂上了灯笼、贴上对联后,感觉年味更浓了,满眼喜气,看得人心里暖暖的。”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对富有“年味”仪式感的幼儿园环境赞不绝口。

        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为主线的展演妙趣横生,不仅让小“嘉”人意犹未尽,也勾起了在场家长们美好的童年记忆。大班小演员们头戴顶花,身着粉蓝戏袍,自如的舞步让台下喝彩声不绝于耳,充分彰显小“嘉”人的风采和国粹的魅力;中、大班社团口才班小朋友带来了木偶戏和三句半表演,他们口齿伶俐,童言稚语惊四座;川剧变脸、舞龙舞狮、民乐等传统民俗表演轮番上阵,零距离的互动吸引了大小“粉丝”的热烈掌声。

        除了民俗特色展演,幼儿园还打造了17个真实小社会场景。通过挣币、消费等形式,小“嘉”人在趣味民俗游戏坊、丰收年乐集市圩、如意年货一条街、围炉煮茶话团圆、美食一条街等丰富的游戏体验场馆内惬意游玩。其中舞龙舞狮、大头娃娃、手绢花等民间游戏体验备受大小“嘉”人的喜爱;年货一条街里叫卖吆喝声不断,小“嘉”人们试着讨价还价,各个小摊位经营得有模有样;美食一条街香气四溢,豆花、驴打滚、麦芽糖、面线糊……蒸炸煮涮炒,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孩子们欢快地品尝“舌尖上的年味”。

        据园长王芳介绍,幼儿园的“年俗体验”活动选择了适合幼儿、易于理解、直观形象的内容,以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让孩子真正接纳、喜欢、感受传统文化。她特别提到,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游园庙会,更是嘉庚学院幼儿园“绿色体验”园本课程的延续。活动中,小“嘉”人们可以前往幼儿园小蜜蜂农场采摘蔬菜,还可以通过洗菜、捆绑等劳动项目获得游戏币。

        这样的庙会让参与的大小“嘉”人们收获满满。不少家长表示,活动围绕“一家亲团圆情”的主题展开,充满了年味、亲情味、中国味。品尝美食、体验民俗、参与游戏、品味团圆,这样的庙会不仅是一种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一种情感的交流,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在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加深亲子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