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小小馄饨香,暖暖汤圆情——记托班开展“冬至”节气体验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3-12-22

        俗话说“冬至馄饨夏至面”,冬至那一碗暖暖的馄饨、汤圆拉开了冬的序幕。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12月22日下午,托段小小萌娃和老师一起开展了“小小馄饨香,暖暖汤圆情”冬至快乐体验活动。

        小小1班喊你"搓汤圆"咯!大的小的,圆的扁的……虽然搓出来的汤圆千姿百态,但孩子们非常开心,场面热火朝天。小小2班的宝贝也不闲着,你看!他们认识了包馄饨所需要的原材料和用具,接着大家开始忙碌起来,有的调馅、包馅、裹紧、捏一捏,卷一卷、包一包,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馄饨“宝宝”就诞生了:有的坐着,有的躺着,有的像饭碗,有的像飞盘,还有把馄饨馅挤漏的……实在是太有趣了。“看!我的馄饨像小元宝!”“哎呀!我的馅漏出来了!”只见孩子们像模像样地把馄饨皮摊在手掌,用手指蘸了水在馄饨皮上画个圈,然后把馄饨馅放在圈圈的中间,大家觉得今天自己做的汤圆和馄饨最漂亮!

        馄饨下锅喽!煮熟的馄饨就像调皮的“金鱼”在洁白汤汁里游动!开吃咯……冬至是香喷喷的,也是充满创意的,各种形态不一的馄饨犹如一件件“艺术品”,支持着孩子们表达对冬至的感知。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舌尖上的冬至味,指尖上的灵动传承,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感知和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馨香。幸福园衷心祝福每一个家庭:幸福美满、平安喜乐、冬至吉祥安康!

                                              撰稿:许春萍

                                              图文:托段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