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大班
大班
打开冬至的N种方式,和大班孩子一起快乐体验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3-12-22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的第22个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节日,寓意着温暖与团圆。冬至的悄然到来,意味着2023年即将结束,“春”即将来临。在冬至这天,嘉庚学院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感受冬至劳动的乐趣和无尽的快乐。                   

尝一口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 冬至甜甜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那酸……把幸福和团圆连成串,没有愁来没有烦。”一首《冰糖葫芦》勾起了多少人的童年记忆,又让多少人留恋它的酸甜。    为了让幼儿品尝到纯天然无添加的冰糖葫芦,亲眼见证冰糖葫芦的制作过程,大1班的老师与小朋友们制作了美味的冰糖葫芦。你一串呀,我一串,酸酸甜甜笑开颜,冬天的第一串糖葫芦安排起来吧! 

                      

 

煮冬天的第一杯果茶 美味飘香


        “冬至到,春将至”,冬至这一天,大2班的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了解了冬至的由来和各地不同的习俗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起冬天的第一杯果茶喽,切水果、烹茶、品茗、看民俗表演,茶香四溢升腾、节目精彩纷呈,真是不错的节日体验哦。                     

 

 冬至知识竞赛等你来 赛出精彩

        “冬至大如年”,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冬至的魅力,大3班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冬至主题知识竞赛,抢答、必答、快问快答,都难不倒我们神勇聪慧、才华满腹的小“嘉”人哦!

                   

 

巧手绘冬至 饺子汤圆画中藏


        大4班的孩子们妙手生花,巧手来把冬至绘,看,一幅幅精彩唯美的冬至作品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呈现出来,孩子们在创作中感受到了冬至的独特魅力。 

                   

        南吃汤圆、北吃饺子是冬至的传统习俗,寓意团团圆圆。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只见我“嘉”萌娃们,一口一个汤圆,吃得畅快,一口一个水饺,吃的美味,吃出了万家灯火、团圆喜乐的人间烟火气,真是一个香啊!    

        通过冬至系列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冬至的风俗,感受到这一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魅力,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大小“嘉”人齐声祝大家冬至快乐哦!

    

通讯员: 彭戴育

图片提供:大班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