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推普周系列——小班萌娃学普、推普之旅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3-09-21

        太阳有太阳的话,月亮有月亮的话。我们都是中国娃,要说普通话。

        小班的“嘉”娃们还在懵懵懂懂地语言学习阶段,为营造一个良好、规范的语言环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小班段以本次“推普周”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

  

        “早上好,保安叔叔。”

        “你好呀!我的朋友。”

        听,文明有爱的“嘉”园里,小朋友们在幼儿园里每天一起游戏,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的点滴相处中,会使用文明语言进行交流交往,温馨又开心。

        “我喜欢漂亮的绘本,喜欢老师讲绘本给我听。”

        精美的绘本里有着丰富多彩的故事,当老师用规范好听的普通话为小“嘉”娃们进行绘本故事讲述时,大家听得可认真了。书声朗朗满校园,师生共同感受着阅读的快乐。

        在小“嘉”娃的成长中,家园共育很重要。推普周期间,小“嘉”娃在爸爸妈妈陪伴下,一起观看推广普通话的宣传片了解学好、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每一次的表演时光,萌娃用漂亮的道具自主装扮,变身可爱的小动物、角色人物。在一次次表演中,大家兴趣浓厚地说着普通话表演,不知不觉,孩子们的普通话说得越来越好了!

        普通话是全国通用的语言。学好、说好、用好普通话,让我们一起推广普通话吧!

 

撰稿:张颖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