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大班
大班
同心前行 “梅”好时光——记大3班亲子采摘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3-06-09

        为进一步培养小朋友的户外劳动实践能力,珍惜毕业前的相聚时光,增强孩子与家长亲子关系,6月4日下午,大3班赴漳州开发区庆辉杨梅园开展杨梅采摘活动,亲子采摘,共享“梅”好时光。

        下午4点,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先后抵达庆辉杨梅园。一路上,小朋友透过车窗往外看,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脸上露出开心的笑脸。首先,杨梅园老板通过望梅止渴的典故向大家介绍杨梅的特点及杨梅文化。紧接着,老板给每组亲子家庭发放杨梅筐,告知采摘区域,禁止攀爬,采摘要注意安全,要防虫、防滑、防摔;要文明采摘,不摇、不折,采熟留青。

        采摘开始,放眼望去,葱郁的树林中点缀着红红的杨梅,小朋友们像放飞的鸽子跑进杨梅园。有的站在树下摘,有的直接爬上树摘,还有的充当家长的小帮手传递和看管杨梅。不一会儿,每组家庭的杨梅筐就装满了又黑又大的杨梅。结束采摘之后,大家还一起品尝了美味的南瓜柴火饭和土鸡汤。

        通过杨梅采摘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杨梅文化,收获的不仅仅是杨梅,更是一份亲子之间的快乐。快乐劳动,共享“梅”好时光,作为幼儿园开展校园劳动教育的载体,真正让大自然成为幼儿园课堂的有效延伸,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

                                             

                                             撰稿:郭宥晨爸爸

                                              图片:大3班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