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不跟陌生人走——记托班开展“防诱拐”安全演练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3-05-04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为了检验幼儿“不跟陌生人走”安全意识,使幼儿掌握有关防拐骗的技能,我园于2023年4月28日下午组织托班师生开展了“不跟陌生人走”安全演练。

        当日下午,教师带领幼儿正在有秩序地进行户外活动。这时候从门口走进来了几位面容和蔼的陌生阿姨,她们手里拿着糖果、玩具,朝小朋友走过去……此时,正在活动的孩子们尚且不知道“危险”已经悄悄盯上了他们。

        短短十几分钟,几名“陌生人”就通过手中的玩具、好吃的零食、冒充带孩子找妈妈等方式,将几名幼儿轻松“骗离”集体,并一路“骗”至园门口,在警察阿姨和保安叔叔及时阻止下,孩子们才意识到了危险。

        演练结束后,我们邀请了开发区石坑海防派出所陈警官为孩子们分享了演练活动的经过,并以此为教育契机,通过讲述故事、播放动画片等浅显易懂的形式,对幼儿们进行了防拐骗安全知识普及,有效增强了低龄段幼儿的防拐防骗安全意识。

        本次安全演练活动,对教师、幼儿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极其有意义的安全教育活动,幼儿园希望通过演练活动让孩子了解“什么是陌生人”、“为什么不能跟陌生人走”、“遇到陌生人怎么办”的问题,从而指导幼儿怎样分辨和对待陌生人,进一步增强了孩子的防骗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撰稿:吴婉清

图片:托班段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