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大班
大班
寄思清明承传统,缅怀先贤传精神——记大班开展清明系列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3-04-11

        春景交至,思绪满怀,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气正清明。

        清明节是我们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这个芳菲四月的起始,大班段幼儿和教师借清明契机,一起走进清明,追思先贤精神,感受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

 

        一、清明忆先贤

        清明时节更思亲,在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里,我们慎终追远,对陈嘉庚先生表达思念和尊敬。孩子们主动为嘉庚爷爷做起了清明花,在活动中尽显对嘉庚爷爷的敬仰思念,通过这场活动,也让老师和孩子们都明白了一个简单又珍贵的道理:学会珍惜,心怀感恩。

        走进大1班,孩子们在给敬爱的陈嘉庚爷爷写信呢,信里表达着孩子们对嘉庚爷爷的敬仰与怀念。

        同时,我们追念革命先烈,学习和了解珍贵的革命精神,在大2班,孩子们在深入了解了先烈事迹后,在班级分享会上都纷纷表达着希望自己可以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清明承传统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文化传承日,清明节气时,大4班的孩子们以古诗颂清明,开展了有趣的清明诗词大会,诵诗、对诗,在浓厚的氛围中感悟、成长。

 

        三、清明好“食”节

        清明至,青团香,忆民俗,承传统。清明节吃青团也是我们的民俗,大3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做青团的活动,在互相合作下,孩子们搓、压、揉、团,各种动作齐上阵,孩子们全程参与,乐在其中。

 

        寄思清明承传统,缅怀先贤传精神。在这个清明时节,我们缅怀先烈,承其风骨,我们浸润传统,让情怀生根。

 

 

撰稿:李智

图片:大班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