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大班
大班
“玉”你相遇,“米”中作乐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2-12-23

        在儿童的世界里,一些看似平常的事物,都会被重新注入神奇的力量,因为孩子有一百种语言、一百个念头、一百种思考、一百个世界去探索发现。一抹抹金黄,一张张笑脸,一颗颗硕果,一份份喜悦。目之所及,都是满满的收获,我们一起跟随孩子们的脚步,开启了解玉米的奇妙之旅......

        经过初步的观察和探索,孩子们了解玉米的生长过程,他们发现玉米“穿着绿绿的衣裳,还有长长的胡须”。郭宥晨说道:“梓豪,你看我这根玉米须比你那根玉米须更长,”他们开始测量起来,梓豪说:“我的玉米须比你短,你的玉米须好像我姐姐长长的头发。”这时,只听到张酉熙兴奋的大喊一声:“你们看!我看见玉米宝宝了,黄黄的,好像我们做早操一样排着整齐的队伍。”原来小小的玉米竟然蕴藏着大大的“能量”,他们着手制定设计手环,晒玉米须制作茶饮,创造他们心中各式各样的“玉米大餐”。

        涵涵说:“玉米真好吃!你们吃过什么样的玉米?”阿楷说:“我吃过蒸玉米”“我吃过煮玉米”“我喝过玉米汁”大家不约而同的说道。“老师,玉米可以做爆米花吗?”“老师,我好想吃爆米花”涵涵问道……在大家打讨论中最后决定一起晒玉米做爆米花。

        哇哦!爆米花炸好啦!大家期待的小眼神,目不转睛的盯着锅里的玉米粒,当听到第一声玉米粒爆开的声音时,激动的欢呼起来!香味扑鼻而来,整个教室里弥漫着香香甜甜的香味、美味至极,大家纷纷拿起了画笔在画纸上记录着甜蜜时刻“爆米花”!

        小小玉米藏着大秘密,通过观察玉米、玉米创意设计、数玉米、分享美食等系列活动生成了“冬天“玉”见你”的课程活动,生活即教育,食育小课堂让孩子们感受着课堂的丰富多彩,一次小小的爆米花体验饱含着喜悦与幸福。“甜甜的爆米花”在这个寒冷冬天让孩子们记住这幸福、快乐、温暖的味道,成为成长路上一次甜蜜的记忆!

                                                  撰稿:许春萍

                                                  图片:大3班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