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大班
大班
“趣”秋游——记大2班亲子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2-11-03

已是十月,秋意正浓

短暂而缤纷的秋天

是造物者给大自然最好的礼物

山野里吹过的微风

渐黄的树叶

丰硕的田间果实

这是否是你向往的生活呢?

        这个丰富而多彩的季节,也处处都蕴涵着教育契机。为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经验知识,让他们与自然亲密接触,体验集体活动的乐趣,10月24日,大2班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来到长泰南山谷与自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01.“薯”你最开心

        “走咯,我们挖红薯去啦!”孩子们每人拿着小锄头,提着小篮筐,去田里挖红薯。红薯长在一垄垄整齐的土包下,红绿相间的薯藤像一条条乱麻似的纵横交错地覆盖在土包上。看谁是大力士比赛开始啰!顺着已经成红褐色的藤开始往下挖,使劲往土包上刨,刨了好几下,顶上的泥土绽开了裂缝,扒开松动了的干土块,红薯就露出了头,像在说:“快把我拉出来吧。”这时的田野里到处一片繁忙的景象,不时传来孩子们欢乐的笑声,大家都忙得不亦乎。

02.“薯”你最温暖

        深秋时节,寒意渐浓,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来一个热乎乎黄澄澄的烤红薯。

        孩子们自己烧火,烤红薯,味道好像更香甜了!

03.“磨”出生活新体验

        香甜美味的豆浆,小朋友们都爱喝,在之前的生活课程中幼儿体验过小的石磨磨出来的豆浆,那大石磨的体验感会一样吗?

        “这个太重了,要用很大的力气才能推得动。”

        “我们要两个一起合作,一起用力才能把石磨转动起来。”

        “怎么磨那就才出来一点点豆浆呢?”

        ......

        “石磨豆浆”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观察、探索、体验中了解了传统制作豆浆的全过程,感受到通过自己劳动获得食物的乐趣,也在动手实践中不断地丰富经验,收获了成长。

04.“芋”见美好

        红薯烤着好吃,那还能怎么吃呢?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利用红薯和木薯粉制作芋圆,甜甜糯糯的芋圆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个个圆溜溜的,让人垂涎三尺。

05.小儿垂钓

        左手是满载而归,右手是轻松愉悦。在钓鱼的过程中,能够锻炼幼儿平心静气,不急不躁,从容不迫。

        本次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通过亲身体验领略了秋天的美好,感受了劳动的乐趣,体验了丰收的喜悦,同伴间团结合作的欢乐。同时,本次活动也增进了亲子感情,为家长间的亲子交流提供了平台。相信这一次的亲子陪伴,会让我们的孩子获得一次与众不同的成长!

                                               

撰稿:陈英如

                                               图片:大2班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