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大班
大班
孩子们关于“时间”的学习,你get了没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2-06-01

        时间的齿轮飞速旋转,

        时光机不久即将起航,

        下一站,

        是我们向往的小学站。

        翻翻相册,从前的“我”和现在的“我“好像没什么变化,又好像变了不少。回顾快乐的幼儿园生活,不知不觉间“我”好像长大了。

        时间藏在哪里呢?

        陈亦晨:藏在时钟里。

        黄诗恩:在我们的身边,它看不见。

        王紫熙:躲在沙漏瓶子里面。

        叶泽文:在鞋子里,以前的鞋子,现在已经穿不了啦。

        刘子集:藏在我的裤子里,长了一大截呢!

        李亦肖:小时候的相册也代表时间,我慢慢长大了。

        时间也藏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看不见摸不着的时间,一直就在我们的身边。

        一分钟能做什么事情呢?

        刘信之:我想我可以坚持一分钟不动。 

        陈玥伊:我觉得可以洗手。

        罗铭泽:一分钟我可以去浇花。

        一分钟究竟有多长,小朋友们进行了实践探究。倒计时开始,孩子们就飞快的寻找自己一分钟能够做的事情。在探秘的这个有趣的过程中,孩子们也懂得了“时间在不断流逝”的道理。

        再过几个月,大班的你们就要升入小学,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了,小学生的校园生活和幼儿园可不一样。下课了,会响起一段音乐,告诉大家课间十分钟到了。

        那么课间十分钟是用来做什么呢?孩子们进行了讨论之后,第一时间和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情与感受。孩子们也采访了自己的哥哥姐姐,给了大家启发与思考,于是孩子们重新制定了课间十分钟计划。

        课间十分钟是我们步入小学每天都要经历的时间,短短的十分钟包含着我们对时间的概念和感悟。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一场新奇的体验。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还增强了上小学的自信心。

        无论是“我”的一分钟,还是课间十分钟,我们都要做到有计划的安排时间,让稍纵即逝的每一分钟都有意义。为了顺利进入小学,合理安排时间,做时间的主人,看看孩子们是如何计划“作息时间表”的呢?

        合理规律的作息,是提高时间使用效率的有效途径,也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前提。大班的孩子们,学会管理时间,你会更快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老师相信,你们可以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做时间的小主人!

 


撰稿人:林蔓莉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