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有幸遇见你,是我最好的礼物——记小班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2-03-10

        三月的蓓蕾绽放早春第一抹殷红,和煦的阳光温暖地照耀在大地上。“三八妇女节”的温馨气息又扑面而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三八妇女节”的来历,学会体贴、关心尊重劳动妇女,增进亲子的情感交流。小班段幼儿开展了“温馨三月,爱满春天”三八节主题教育活动。                      

(一)三八妇女节是谁的节日?

        汀岚:妇女节就是给所有女生过的节日!

        王一辰:“三八”妇女节就是妈妈、奶奶的节日,是女人的节日,也是老师的节日。    

        诗颖:我觉得“三八”妇女节就是给美丽的公主们过的节日!

        孩子的语言,童真烂漫,每一个孩子的妈妈都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公主”。

(二)我心目中的妈妈

        周瑜帆:我妈妈做的饭很好吃。

        苏雨航: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美的妈妈,她化起妆来像仙子一样美丽。    开心:我的妈妈像奥特曼一样,她在公司里上班,还会打羽毛球

        涵涵:我的妈妈在医院上班,她很厉害,会打针。

        在孩子的眼里,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最能干、最厉害的人。她不仅漂亮,还会做任何事情,是孩子们心中的超级英雄。

(三)做一件代表爱的礼物

        自己动手制作美丽的花束、贺卡,送给妈妈和奶奶们,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和喜欢。活动中,孩子们剪一剪、揉一揉、粘一粘,压一压,亲手制作别样的礼物,虽然稚嫩,但充满爱意。看着一幅幅的花朵,就像是永生花一样,是永不凋谢的鲜花,它的花语是“永远幸福”、“美丽永恒”。

(四)说一句特别的话

        离园时,孩子们见到妈妈、奶奶们,都迫不及待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和爱的语言。相信在这样的活动中,能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感恩”的种子,用他们实际的行动,去表达爱与感恩。在感恩中收获,在关爱中成长。让爱的种子在孩子的内心生根、发芽,开出爱的花朵。

                                                   撰稿:郭明月

                                                图片:小班组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