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驱逐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嘉”园——嘉园消防安全培训与全园消防演练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2-03-09

        安全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幼在灾害突然来临时应急防护与逃生自救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共建平安“嘉”园,我园做了充分的准备。

        我园于2月28日邀请校保卫部刘祥盛老师,为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上刘老师以“逃生宝”小游戏开场,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就如何预防火灾、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刘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大家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

        3月1日上午,全园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上午十点,孩子们正进行着有趣的活动,听到幼儿园广播内紧急的火灾警报声,全园15个班级的老师们有序组织孩子们迅速地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行走,井然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跟随安全出口指示疏散。极短时间内,孩子们全部安全的撤离到了幼儿园小段操场,各班教师马上清点并汇报了班级幼儿人数,用时2分40秒。

        中2班李老师对本次演习活动进行了简单小结,并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对话:“如果着火了,我们该打什么电话?请谁帮忙?拨打119电话时我们应说清楚哪些事情?着火的时候,如果消防员叔叔还没到,我们要做些什么?”进一步强化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

        我园新进教师余小蕾老师、陈莹莹老师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开展了灭火实操。黄敏敏老师、李智老师、林蔓莉老师、孙杰老师进行了消防栓与消防水管的正确使用,为我园教师提供了使用灭火设备的实操机会,让我园全体教职工再一次树立起了消防安全意识,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演习,不仅让全体师幼懂得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使用消防设备等各项基础消防知识,更懂得了面对突发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在以后的安全工作中,我园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演习预案,将安全教育渗透在日常教学中,为孩子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创造优质的环境。


撰稿:李智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