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小小雷锋在行动——记小班段开展“雷锋日”主题体验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2-03-09

        三月春风吹满大地,小小雷锋“行”满人间。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让爱之花开满幼儿园,我园小班段开展了“雷锋日”主题活动。

知雷锋

        “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孩子们带着疑问和思考,聆听雷锋故事、观看雷锋影片、寻找身边的“雷锋”……孩子们专注的眼神中流露出对雷锋叔叔的无比敬仰。

学雷锋   

        “雷锋叔叔喜欢帮助别人,我们要向他学习!”孩子们先在本班寻找需要帮忙的地方:小值日生活动、帮好朋友垫汗巾、为绿豆浇水……小朋友们用行动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热爱集体的精神。

        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孩子们又纷纷自告奋勇,去帮助托班的弟弟妹妹。来到托班,这群哥哥姐姐们积极地帮助弟弟妹妹们穿鞋子、扣扣子……体会助人为乐的意义。插入图片5

颂雷锋

        通过多种形式幼儿认识雷锋后,孩子们一起学唱雷锋歌曲,手绘雷锋做好事的图画等,用多种形式表现了对雷峰的敬佩。

        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孩子们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做当代小雷锋实际行动,体验到了服务他人、服务大家的快乐,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可贵。雷锋的年代虽然已远去,但雷锋的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之间薪火相传,永不落幕。



撰稿:杨美佳

图片:小班组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