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拒绝“甜蜜”诱惑,呵护健康成长——记托小段“防诱拐”安全演练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2-01-21

        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是家庭和幼儿园的重大责任,也是家庭和幼儿园教育的重点。为了加强每一位幼儿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技能,增强家园防拐骗意识,我园托小段在1月7日开展了“防诱拐”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演练真实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我园邀请家长志愿者和部分保育员老师来扮演“骗子”的角色。在自然常态的活动中,在班级老师刻意回避、不作任何语言提示的情况下,一场有组织、有团队的“拐骗”行动开始啦。

        家长志愿者们拿着精心准备的各种“行骗”道具在幼儿园里寻找着可爱的“猎物”。“骗子们”各显神通,运用的“骗术”也是多种多样的,各种“花言巧语”、各种“糖衣炮弹”,利用孩子单纯、好奇心强的天性,展开了花式“诱拐”。当天真懵懂的孩子面对“拐骗人员”形形色色的“糖衣炮弹”时,孩子们都会有怎样的反应呢?

“拐骗”招数一:假的新老师。

        小朋友你们好!我是新来的老师,你知道操场在哪吗?可以带我去吗?

“拐骗”招数二:美丽的诱惑

        小朋友你看我有玩具车和好吃的,我们一起玩吧。

“拐骗”招数三:妈妈的朋友

        小朋友,回家啦,你妈妈在门口等你。

  

        此次活动中,部分幼儿能够抵御美食和玩具的诱惑,识别“骗子”的骗术。但对于冒充老师及家属的骗术,孩子们的警惕性还是很低的,容易在“骗子”的花言巧语下被骗走!

        活动后,安抚幼儿情绪,再次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防范意识。

        对幼儿、教师及家长来说,本次活动都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了“骗子”们的花式骗术,提高了幼儿防范意识,还使幼儿熟知防拐骗相关知识,帮助孩子牢记防拐安全的重要性。在此,特别感谢家长志愿者对我园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相信在家园携手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将会安全快乐的茁壮成长!

 

撰稿:杨美佳

图片:托小段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