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小班
小小班
“美食”每刻,托2萌宝的快乐时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2-01-06

        “生活即教育”,自主是一种成长,参与是一种快乐。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生活有食才有味,当生活遇到美食,更有情趣。美食,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的情趣,美食的享用,不仅是味觉感受,更是一种精神享受。这个十二月,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美食月的活动。

【我喜欢的美食】

        人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教师开展了集体教学活动,让幼儿认识到了许多美食,幼儿能够大胆表述自己喜欢吃什么美食,懂得与同伴分享美食,美食让幼儿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巧手做汤圆】

        在手工活动时,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下忙得不亦乐乎,笑语连连,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一会儿功夫,幼儿已经搓出大小不一的汤圆了,看着自己搓的汤圆,每个幼儿的脸上都洋溢幸福的笑容。

【开心吃汤圆】

        “汤圆”意味着“团圆”“圆满”,吃汤圆也是冬至的传统习俗,好吃的汤圆可真甜,外皮黏黏的,里面包裹着甜甜的馅料,轻轻咬上一口,馅料就调皮地跑到嘴巴里面了。

【包水饺】

        幼儿小心翼翼的拿起饺子皮,轻轻的把饺子馅放上面,对折、捏一捏,一个个可爱的饺子诞生啦。

【吃火锅】

        寒冷的冬天和暖暖的火锅搭配,让整个冬天都无比温暖,幼儿在这里体验和感受大集体吃火锅的温暖。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师开展“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主题教学活动,教育幼儿不挑食、不掉饭粒、不剩饭,开启“光盘行动”,做个爱惜粮食的小公民。

        此刻,我们都是一家人,你一言我一语,欢乐的气氛,热腾腾的蒸汽驱赶走了寒气。热气腾腾,欢乐满满,幸福多多,吃美食真让我们暖乎乎的,心中犹如被一颗温暖的小太阳所包围,真是开心快活啊!

                                                       

撰稿:黄佳红

图片提供:托2班

图文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