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家园合力夯实,铸就优质办园质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召开园级家委、膳委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12-20

        2021年12月18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成功召开了本学期园级家委会、膳委会,幼儿参与其中的会场布置、丰富有趣的游戏体验、耳目一新的“朗读者”形式以及众口铄金的美食品鉴等环节,让园级家委们更深入了解了“嘉”园的先进办园理念和优质办园行为,对家园合力共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共鸣。                                   

        一瓶瓶清澈的矿泉水映照着各年段孩子们的小作品,在园区各个角落,都是孩子们自己的的多元表征,记录着自己的学习故事、安全标识、卫生提示等,小细节里蕴含着幼儿园“以有儿童的”的教育理念体现,深深吸引了家委们的目光。

        在主持人的生动引领下,家委们从手指游戏、拼图游戏以及区域玩具挑战,再到大转盘、抽奖劵、砸金蛋,都沉浸式投入到各个游戏体验当中,对“小游戏”中巧妙蕴含的“大智慧”有了深刻感知。

        拼图游戏成果分别是幼儿园园标、卡通形象代表“嘉嘉、园园”、运动会吉祥物“康康、乐乐”以及园所文化体现,家委们娓娓道来的认识充分表现了他们对幼儿园的关心与关注。

        在挑战区域玩具的新玩法过程中,经各段段长专业讲解后,家委们更加直观了解了区域玩具对幼儿的促进发展作用,他们频频点头,首肯教师们的智慧、对幼儿倾注的热爱,同时更加认同“游戏为幼儿园基本活动”的教育理念。

        在富有创意的砸金蛋环节,家委们“砸”出了本学期“幸福小镇系列大型社会实践活动”、“教科研、课题工作”、“保健、膳食”、“办园成效”等8块园务工作的信封,园长王芳、保教主任秦燕、校医李茫分别担任“朗读者”,她们以诗歌、散文等文学形式饱含深情地对上学年及近阶段工作进行了梳理与回顾,这种别样的汇报形式,激发了在座全体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尤其是在工作成效篇章中,以“馨香百花”比喻“幼儿、教师以及成绩”绽放在我们的幸福“嘉”园,将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9月至今,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园长王芳、副园长何铃娜的带领下,以“沉静似水、如花绽放”的姿态,团结协作、奋力进取,不断追求精细化管理,让新学期美好景愿“一切关于教育的美好想象”都在逐渐变成现实,短短的几个月就取得了令人难忘和值得自豪的成绩,夯实铸就优质办园成效进行的总结,非常激励人心。

        第六届“舌尖上的‘嘉’园”园级膳委会的美食品鉴环节,家委们对幼儿园为孩子准备的营养膳食无论是从食品卫生安全、花色品种口感还是营养合理搭配都赞不绝口,纷纷与园领导、厨师、面点师、保健医热烈交流,并认真填写下此次品鉴意见。

        会议上,园长王芳、副园长何铃娜为全体家委成员颁发了“园级家委证书”,王园长和何副园长在总结发言中诚挚地希望家委们一如既往地支持、督导幼儿园园务工作,搭起家园沟通桥梁,并表示我园将以家长们的肯定作为起点,再接再厉、用心创造、用爱塑造,不断推进幼儿园优质办园质量,让每一位大小“嘉”人都在“幸福园”里快乐成长、幸福绽放,收获硕果。

 

                                                      撰稿:秦燕

                                               图片:吴婉清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