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大班
大班
生命可贵 消防安全牢记于心——记大班开展“119消防安全月”主题体验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11-15

        随着一声警报声响起,原来是“着火了”。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排队到操场集合,有序的逃离“火灾现场”,安全疏散到小操场。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动作迅速。

        发生什么事呢?原来今天是“119”,是中国的消防日。小朋友们正在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有幸邀请到了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为小朋友们普及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孩子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了解许多的小知识,并参观了消防车。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对消防员叔叔的崇敬,致敬消防员叔叔。

        为什么小朋友能这么快的安全撤离呢?

        为了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的自救能力,熟悉逃生路线,掌握一定的安全防护知识,达到在发生消防与地震灾害时有序而又迅速地引导幼儿进行安全疏散,在全国消防日的前期,小朋友们是这样学习的……

        教师利用游戏活动时间,结合PPT、绘本和故事,开展消防系列安全体验活动:《着火了怎么办》、《火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什么作用》、《火带来的危害》 和《发生火灾时我们该怎么办》,让孩子们了解火灾的危害性,认识消防工具,知道逃生的正确方法,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学习,小朋友们设计制作了消防安全宣传小报,分享给身边的弟弟妹妹们和家人,大家共同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的能力,积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撰稿:林蔓莉

图片素材:大班段

图文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