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消防安全,生命至上——记小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体验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11-12

        火带给人类的是光明,是美食,是温暖……但如果不注意的话,火带给我们的则是一片灰烬。为了树立防火意识,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提高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小班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体验活动。

        小朋友们通过视频、故事、安全知识展板等形式了解消防知识、学习逃生方法。

        湿毛巾,捂口鼻,弯腰靠近墙边行。

        结合幼儿园实地,大家一起在幼儿园里寻找消防安全指示标识,在老师的讲解中我们掌握了简单的火灾逃生小技巧、火警电话以及认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11月9日这天,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各个班级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先制定的消防应急预案,弯腰并正确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逃离火灾现场。整个消防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就连我们的老师也积极踊跃上场,亲自体验了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的本领。

        演练结束,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叔叔借助常见的消防器材,形象生动的向孩子们讲解了简单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孩子们都非常敬佩消防员叔叔,“我以后要当消防员”、“消防员叔叔太厉害了”……看呐!“实现”梦想的他们笑得多开心。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师幼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幼儿自护自救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将会在孩子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处乱不惊、沉着应对。

 

撰稿:杨美佳

图片素材:小班段

图文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