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大班
大班
我的航天畅想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11-03

        随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的第十二艘飞船顺利返回地球,以及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孩子们都非常感兴趣,对这件事津津乐道。他们通过电视、报纸了解到了许多有关神州载人飞船的信息。

        结合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老师利用教学活动、区域活动时间,和小朋友们一起收集资料,并且观看了神舟十三号的发射的视频,了解关于航天的相关知识、树立航天强国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感叹祖国妈妈的强大。

        寂静的宇宙、浩瀚的太空,无穷无尽的奥秘吸引着孩子们,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航天梦,孩子们热火朝天的讨论起来。

        肖奇诺:我长大想当宇航员!

        陈亦晨:我的梦想也是宇航员,想要飞上太空看一看。

        李亦肖:我想成为服装设计师,设计宇航员穿的衣服。

        王紫熙:希望宇航员叔叔阿姨能穿上我设计的宇航服!

        罗铭泽:我和你们都不一样,我想创造属于我的火箭,带爸爸妈妈一起去别的星球逛一逛。

        刘子涵:我也要设计火箭,可以载我们班所有的小朋友一起玩。

        ……

        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诉说着对神舟飞船的认识和见解,尽情表达自己的航天畅想,然后便行动起来了。

        梦想是一颗种子,萌发于最初的探索心。每一个航天日,都将是航天梦想的又一次启航。在幼儿园各个角落,还有一群宇航迷。正如天文学家卡尔·萨根的那句名言:“The sky calls to us”。对太空如此着迷的孩子们,梦想可追,未来可期待。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