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小班
小小班
秋日花圃需浇水,托班萌娃齐出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10-21

        幼儿园中庭的花圃,种植着纤弱娇美的花草,它们在花盆中迎风而舞沐阳而歌,又在晨曦与晚霞更迭间默默微笑,为幼儿园一角增添不少亮色。托2班的孩子们,总能在一日活动的饭后散步环节时,路过花圃,与鲜花嫩草问好。孩子们都很喜欢进入草坪,抚摸那些娇俏艳丽的花朵。

【秋意渐浓,清风拂叶】

        秋日的阳光虽没有了夏日的灼热,但依然能感受到耀眼的光芒播散在园内每一寸角落。孩子们此刻在摆弄着玩具,你搭着积木块,我推着小汽车,彼此间玩得甚是愉快,而教师则陪着几个孩子在讲绘本故事。一旁的吴老师将目光透过窗户投向中庭花圃,发现原本娇美的花草,在灼日下有些萎靡,需要清水浇灌。于是吴老师便笑问孩子们想不想去给花圃里的花儿们浇浇水。刚刚在游戏区角玩玩具玩得不亦乐乎的孩子们,听到吴老师提议去给中庭那边的花花草草浇一下水,不由得再度欢呼雀跃起来。

【瓶装清水,纸杯分之】

        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半是兴奋半是新奇的憧憬,自觉地收拾起玩具,随后吴老师领着孩子们浩浩荡荡地前往中庭花圃处。一路上孩子们咿呀咿呀地笑闹着,口中不断重复着“去浇水”、“给小花浇水”等语句,可见孩子们对于给花圃里的花草浇水这事,满怀期待与喜悦。

【轻浇碧草,柔灌稚苗】

        绕过走廊,中庭花圃近在咫尺。此刻阳光越过屋檐,散射在草坪之上,原本娇嫩欲滴的花草,因为缺水显得有些憔悴。而我们托2班孩子们,半是心疼半是兴奋,都想争当浇水小卫士,恨不得立刻冲到花盆处给花草浇水。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用着纸杯从老师的水瓶中接水,一边浇着水,一边沐浴在温暖阳光中,或恬静微笑或嘻嘻大笑,亮晶晶的双眼,圆乎乎的脸颊,在明媚阳光的勾勒下更显活泼可爱。

【清水渐尽,欢笑不竭】

        老师倒水而孩子们浇水,没一会儿两个大水瓶都倒空了,花盆里的花花草草,得到了孩子们包含爱意的清水滋润,更显精神。

        微风拂卷,粉白小花羞涩低头,碧绿嫩草愉悦摇摆,在感谢孩子们的关爱与祝福。“小火车”呜呜开回了班级,但欢声笑语,似乎还萦绕在中庭花圃,在秋蝉慨歌伴奏下,谱写着幸福“嘉”园里一份饱含温柔的诗篇。

                                             撰稿:汤炜浩

照片提供:托2班

图文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