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爱在重阳,小班萌娃在行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10-18

        秋意浓,寒霜降。菊花灿灿,蟹肥酒香。佳节又重阳。怀着滚烫的赤子心和浓浓的敬老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小班段萌娃们在多彩的体验活动中,领略中华民族的璀璨文化,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知在重阳,爱的传承】

        在每个人的成长记忆中,都有这样的人:他们扶着你学走路,一次次帮你擦拭脸上的泪花;一次次把闯祸的你护在身后,把好吃的东西留给你;在他们眼中,你是独一无二的“小可爱”,他们就是每个人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值此九九重阳佳节之际,小班年段各班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听绘本故事、念儿歌、观看视频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走近重阳、了解重阳。在“重阳节”的故事里,初步了解重阳节的相关知识,在“重阳节”的儿歌里,诉说着”爱“与”被爱“的故事!

【童心敬老,情暖重阳】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心中扎下根,血脉流不断,山河岁岁新,中华孝道是美德,传给后来人……听!小班的孩子们正用稚嫩的童声道出中华孝道。看!小小人儿认真可爱的神情在做什么呢?原来是在准备着送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礼物,虽然稚气十足,但包含了萌娃们满满的爱意!瞧,那边拄着“拐杖”,白发苍苍的人是谁?他们又在做什么呢?原来小朋友通过扮演的形式,把自己想送给爷爷奶奶的祝福通过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甜蜜的亲吻,捶捶背捏捏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爷爷奶奶满满的爱和尊敬。虽然因特殊时期我们不能邀请爷爷奶奶到幼儿园来,但是在这温馨的日子里,孩子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对他们的爱和感谢。中华民族最宝贵的敬老爱老美德,体现在一幅幅感恩的情景中!     【爱在重阳,孝润童心】     

        古语有云:“百善孝为先,百德孝为首,百教孝为始”。中华民族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经过时间的洗礼,在一代代的传承中散发出独特的芬芳。希望小班的孩子们慢慢懂得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学会用心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常怀感恩之心,愿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能让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撰稿:郭明月

照片提供:小班段老师

                                             图文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