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大班
大班
童心暖重阳 大班娃儿浓浓敬老情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10-18

        金秋时节,重阳已至。这是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是一个属于敬老爱老的日子。为了培养孩子们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感恩老人的情感,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萌芽滋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大班将传统教育和园本课程有机结合,于九九重阳节这一周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体验活动。

        首先,大段各班用不同的方式向幼儿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让幼儿了解了重阳节的习俗——吃重阳糕、饮雄黄酒、放纸鸢、赏菊花、插茱萸等。通过老师的介绍,让孩子们懂得,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让感恩的种子在心中发芽开花。

        紧接着,各班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孩子们进行了“尊老敬老”重阳节感恩打卡。有的孩子为爷爷奶奶表演了手势舞《重阳节》;有的孩子亲手为爷爷奶奶们制作了“节日贺卡”;有的孩子承担起爷爷奶奶平时做的家务;在重阳节这一天还为爷爷奶奶洗脚、捶背、弹奏美妙的钢琴曲等等。通过家园配合,父母捕捉到孩子们尊老敬老的镜头,相信这一个个感恩的镜头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相信爷爷奶奶们收到这一份份份礼物后,心里一定暖暖的!

        百善孝为先,育德孝为本,本次重阳节活动不仅让爷爷奶奶感受到了温暖,同时也让孩子们懂得了“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信今天的活动在孩子们内心深处埋下一颗懂得珍惜,理解关爱,学会感恩的种子!

                                             撰稿:吴婉清

                                               照片提供:大班

图文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