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回味经典,致敬童年——“时空穿梭机”带你乐享六一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06-08

        “第一组,伸展运动,预备齐,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近处清脆有力的广播操音乐瞬时间响彻幼儿园,远方的精彩故事也正搭乘时空穿梭机快速向我们驶来!



        伴随着80年代第七套广播体操的初次体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回味经典,致敬童年”幸福小镇六一体验活动在小朋友的殷切盼望中终于登台亮相。流动的时光,珍贵的回忆,在如梦如幻的时光隧道中穿行,孩子们离爸爸妈妈的孩童世界也越走越近……

        此次活动以 “走近老物件”、“国产动画片”、“四大名著”、“经典游戏”、“儿时味道”等80年代大家熟知、热爱的动画、著作、游戏等为切入,创设有24个游戏体验区域,供孩子自由选择。所开放的区域包含草船借箭、蹴鞠、过五关斩六将等多个体育游戏区域;玩转名画、李氏裁缝铺、照相馆、卡拉OK、跳舞毯、大观园茶艺、花艺等手工艺术表现区域;四驱兄弟、耍花腔、26款经典游戏、寻找蛛丝马迹的黑猫警长等经典游戏体验区域;武松打虎、偷吃人参果、四大名著皮影戏等故事、童话剧表演区域;以及冰套葫芦、老冰棍、红楼梦美味糕点、武大郎烧饼等诸多可口美食供孩子畅饮畅食。一楼厅堂粮票、老式电话、风扇、凤凰牌自行车等老物件的观赏区域更是引得孩子、老师们频频驻足。

        在丰富的游戏体验区域中,孩子们拉弓射箭,例不虚发;手持青龙偃月刀过五关斩六将,更是勇猛过人。茶席是天地,舒卷皆成理。插花解人意,高低尽欢喜。“大观园”里琴弓在舒展,丝弦在震颤,“黛玉”、“四春”们品茶弄花,琴棋书画,乐不思蜀。三楼武松打虎、偷吃人参果的经典故事更是精彩绝伦……再看这儿,跳舞毯上酣畅一舞;清凉一夏老冰棍;一桶爆米花、一杯酸梅汁、一部好电影……欢声笑语、轻松自如、一派佳境!

        众人种树树成林,大家栽花花才香。为了打造真正属于孩子的自主、开心、酣嬉淋漓的儿童节,不仅有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群  策群力,更有学院领导、老师、大学生的全力支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的杨旸、嘉庚学院院长助理王冬梅亲临“六一”活动现场,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向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多才多艺的大学生哥哥姐姐们暖心的带领孩子们抚琴弄画;热心的家长志愿者更是忙前忙后地为孩子们提供服务和帮助。

        六一儿童节,一个回忆的日子,一个轻松的日子,一个纯真的日子,一个快乐的日子,一个祝福的日子……愿每个孩子一路向阳,精彩绽放!

 

撰稿:陈琼花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