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小3班萌娃探寻花生之旅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05-26

        这是一场日常的下午点心,餐桌上,一个声音打破了安静的进餐。

        申晴:“老师,我们今天吃的是什么呀?看起来白白的!”尤好:“我知道,这是花生汤!里面白白的、吃起来软软的,就是花生啦!”子皓:“花生是怎么来的?是种出来的吗?”尤好:“我们一起问问老师!”孩子们在一阵好奇和猜测中吃完了下午点心,于是一场关于花生的探索之旅悄然开启了,第二天……

        老师拿出了花生,引起了孩子们热烈的讨论:允劭:“啊,老师这是什么!”悠悠:“我知道,这就是花生呀!”宥希:“不对呀?昨天吃的花生汤是白白的!”尤好:“它是花生啦,要剥开啊,它在里面。”辰翰:“我现在就想看看它里面的样子!”梓恒:“老师,我们可以剥开看吗?”当然可以啦,孩子们,想要揭开花生的秘密,用眼睛看可是不够的!一起动手吧!

        花生的壳很硬啊,有哪些好办法呢?快来看看我们怎么做!

        阿楷:“花生太神奇了,怎么样オ能让一颗花生变成越来越多的花生呢?”奕彤:“把它种起来啊!”咪咪:“花生怎么种?用什么来种花生?”尤好:“我知道,花生它是长在土壤里的。”心动不如行动,我们开动吧!

        1.  了解种植条件:水、土壤、阳光

        2.  准备材料

        3.  测量距离

        4.  种花生去

        5.  种植观察记录:

        对于这场花生之旅,起源于一次分享,孩子们在观察、学习、劳动中,亲近大自然,认识世界,建构属于自己的经验,对孩子们来说,不仅仅是场花生的探索之旅,更是一场成长之旅!

撰稿:江珊珊

图片:小3班教师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