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小班
小小班
小试验 大智慧——小小3班家长家长进课堂活动报道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05-20


        小朋友们天生充满好奇心,喜欢问各种问题,喜欢对各种事物进行探索。对于小小班的孩子,他们的生活经验不足,那么如何做才能既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又帮助他们理解其中的奥妙呢?进行科学小实验是个很不错的方法哦。

        2021年5月18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小小3班的师生共同邀请到两位妈妈进课堂,分别是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的炜彤妈妈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泽韵妈妈。两位妈妈穿上了试验园的衣服变身“科学魔术师”,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科学探秘之旅。

        炜彤妈妈为孩子们展示了《颜色变变变》的小实验,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感受到了颜色不见了的神奇。

        泽韵妈妈带着孩子们亲身投入实验《鹌鹑蛋浮起来》,通过水、盐、鹌鹑蛋三种简单的操作材料,让孩子们进行探索、尝试,孩子们小心翼翼保护着蛋宝宝、轻轻搅拌、慢慢感受蛋宝宝在水里的变化。

        实验中的奇妙现象、有趣的实验过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这种有趣的小试验中,小萌娃们开启了科学的探秘之旅。

 

撰稿:吴婉清

                                 图片来源:小小3班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