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别样课堂 别样精彩 ——记小3班“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05-20

        当一种体验与孩子有关,当一种参与老师有关,当一种家园共育形成与感受有关,这就是“家长进课堂”活动。这两个月以来,我们诚挚邀请了嘉庚学院家长零距离的走进班级课堂,让孩子们体验到不同“老师”日常教育活动,也让家长切身体会不同于想象的幼儿教育。家长进课堂,精彩不重样,走!“家长老师”喊你们开课啦!

        瞧!梓恒妈妈给大家带来的绘本《壳斗村的警察先生》,和孩子们分享了一个温馨生动的故事,并鼓励孩子们要有梦想,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并为之坚持努力!

        申晴妈妈精心准备了《赶走病毒小恶魔》的PPT课件、手电筒等丰富的课堂教具,真实的模拟晨检现场。看!“晨检医生”上班了,正确的使用手电筒观察喉咙的特征变化、张开嘴巴啊啊啊……连平时最不喜欢晨检的何润泽都积极参与到游戏当中去,在体验中获得预防疾病的知识,并且体验当“保健医生”的辛苦,在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戏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科学探索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看!詹赵涵爸爸带来五颜六色的水粉走进班级,探索《颜色变变变》就此拉开序幕,游戏中猜一猜、说一说,画一画,玩一玩,比一比环节中感知两种颜色的碰撞发生的不同变化,体验探索玩色带来无限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体验家园共育的重要性,也充分展现了家长转变为“老师”,由教育“一个孩子”变成“一群孩子”,并在互动中促进幼儿的学习经验,家长进课堂活动仍在继续,期待更多的爸爸妈妈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们的活动室,走近孩子们的心灵,更好地形成家园教育的合力,在教育的路上一路同行。

                                              撰稿:许春萍

                                              图片:小3班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