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走进小学,赴一场成长之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05-12

        “时间时间像飞鸟,滴答滴答向前跑”,大班幼儿即将离开幼儿园,升入小学,开始新的成长阶段。小学是怎样的呢?对孩子们而言,小学是一个陌生而又富有诱惑力的地方。为了更好地满足幼儿对小学生活的探知愿望,帮助幼儿熟悉小学环境,使幼儿更全面直观的了解小学的环境设施、作息时间、活动内容等各方面,2021年5月11日上午,我园全体大班幼儿和老师们一起走进了充满活力的“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畅想小学满怀期待

        关于“小学”我们既期待又困惑,既向往又担心……

        “小学很大的,我去过!”

        “小学里面有一个体育馆,我去里面玩过球!”

        亲近体验萌发愿望

        小学是怎样的呢?百闻不如一见,我们带着好奇又激动的心情,踏入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始了探索和发现之旅……

        活动一:观看升旗仪式

        蓝天、白云、飘扬的红领巾、庄严的队伍,在这里我们观摩了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

        活动二:课堂初体验

        随着上课信号的音乐声,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一年级教室。课堂上孩子们一个个都睁大了好奇的眼睛,而一年级哥哥姐姐上课时精神又神气的样子,无不让孩子们投以羡慕的目光。

        活动三:小学的特殊活动室

        在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有趣的科学室、实验室、音乐室、舞蹈室、微机室、体育馆等等,原来小学的生活这么的丰富多彩呢!

        绘制见闻 憧憬生活

        你发现幼儿园和小学有哪些不同?

        怎样才能当好一名小学生呢?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甜甜的小学梦,这个梦是充满期望的,无比幸福。参观小学活帮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了小学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也更激发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期待,为顺利进入小学学习奠定了基础。愿不久的将来,每一位孩子都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走进小学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撰稿:张小瑶

图片:张小瑶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