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大班
大班
我们和谷雨节气的美好故事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04-28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里的最后一个节气。每年的4月19日至21日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又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正值谷雨节气,看我们是如何引领孩子们了解节气、关注时令、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呢?

        认识谷雨节气

        在活动中,我们了解到来谷雨节气对农事和民间习俗的存在着重要意义呢。

        谷雨天忙种豆

        谷雨时节,我们听爸爸妈妈说“春雨贵如油”,现在的种子最需要雨水的滋润啦,同时也是种瓜点豆的最佳时节。

        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嘉园的小蜜蜂农场里,种下了无藤豆及花生。借此机让孩子们一起认识种子,种下希望,感受春天里生命的力量。

        饮谷雨茶

        古时人们有着“品谷雨茶”的习俗。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还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美味的“谷雨茶”。和小伙伴一起享受美味的“谷雨茶”实在是一件太幸福的事啊!

        吟唱谷雨诗歌

        最后,我们还学习吟唱了有关谷雨的古诗词,从字里行间感受古人眼里的传统节气。

        通过谷雨节气活动,让孩子在了解谷雨节气丰富的知识,体验种植的乐趣中,激发孩子们观察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的科学探索精神。从而让孩子们抓住春天的尾巴,享受融融春光,满怀期待地迎接夏天的到来!

撰稿:华妹

图片提供:大5班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