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大班
大班
邂逅阅读,我们从这里启航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04-23

 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的“嘉”园,我们选择“爱·阅读”作为主题,期待孩子们与书为伴,与书共成长!

如何才能让孩子喜欢上阅读呢? 4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让孩子们享受阅读的快乐,在书香中成长,大5班的“嘉”人们开启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活动初期,大5班的老师和家委们就发起了倡议,鼓励家长们为孩子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和家庭氛围,建立家庭图书角,给孩子们提供静心阅读的空间,提供更多有益的适合幼儿阅读的书籍。

如何为孩子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让孩子在读中学、读中长,从而汲取书中的营养?

自从倡议书发出后,大5班的家长和孩子们立即行动起来,他们利用家中的空间和场地,积极创设温馨适宜的阅读环境,瞧,一张书桌、一块地毯、一个靠枕、一个书柜、一盏台灯……都成为了孩子们喜欢上阅读的重要条件,书柜里再摆放着丰富的、深受孩子喜欢的不同种类的读物,顿时沉浸在阅读的快乐中,一个好的阅读场所能够让儿童对阅读的兴趣更持久、阅读时变得更专注。

而最幸福的时光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书。因为陪伴是最好的爱,陪伴也是最好的教育;高质量的有效陪伴,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装满书的书柜、爸爸妈妈的陪伴、一个属于自己的阅读角落,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知道幸福不是在下一站,幸福就在当下,就在此时此刻。

423日,“世界读书日”,请跟我们一起阅读吧!

 

撰稿:庄毅娟

图片:大5班家长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