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快乐出行,安全回“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04-21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加掌握交通安全方面知识,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大班开展“上学的路上......”交通安全系列体验活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熟悉自己上学路上的交通安全,进一步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我们一起出发去看看吧!

        小朋友在上学的路上要注意什么安全事项呢?小朋友说:经过交通信号灯和人行横道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经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已经知道自己的上学路线,那应该是怎么上学的呢?应该遵守哪些交通安全呢?有哪些既安全又有效的方法呢?

        结合幼儿年龄特征,老师们选择了幼儿容易理解的交通安全情景模拟游戏。从游戏的趣味性入手,营造愉快的活动氛围,进行一些简单的游戏,如:利用建构游戏,搭建出交通路线;利用数学活动,让幼儿会清点乘车人数;利用迷宫活动,让幼儿知道标识的位置等相关内容,使幼儿加深对交通安全的认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了解和掌握简单的自我保护方法。 

        通过前期的学习,小朋友们已经掌握不少本领。安全演练正式开始,一起看看小朋友们,究竟掌握了多少的安全交通知识呢?

        此次活动孩子们收获良多。在活动中他们不仅学到很多关于交通安全的小知识,最重要的是还学到了如何自主规划上学路线的方法。 

        让安全护航成长,让平安永驻“嘉”园。小“嘉”人还将继续在安全之旅中探索、发现更多安全的秘密……

  

撰稿:吴舒婷

图片:大班班级

  编辑:叶雪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