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小小萌娃在行动,致敬了不起的雷锋叔叔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03-22

        心中装有爱,行中有奉献。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雷锋月”活动开展之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小3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雷锋在我身边”系列活动。

        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老师们鼓励孩子们带着疑问和思考,组织幼儿聆听雷锋故事、观看雷锋影片、寻找身边的“雷锋”……孩子们专注的眼神中流露出对雷锋叔叔的无比敬仰。

        “雷锋叔叔这么厉害,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詹赵涵激动地说到。“在幼儿园,我们可以做些什么事情,像雷锋叔叔一样为大家服务?”教师顺势进行提问,孩子们纷纷讨论起来:“小朋友有困难了,我们要积极帮助!”、“我们要学雷锋做好事”……一句句纯真稚气的回答,体现了孩子们想要传承雷锋精神的美好愿望。

        既然如此,心动不如行动,看看我们小3班的小朋友们都是怎么做的吧!孩子们自发拿起水壶、水盆、给幼儿园里的花草浇水;拿起扫把、抹布帮助老师把活动场地、班级门窗、板凳清洁得干干净净。

        在户外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在操场遇到了来散步的托班小朋友们,“可以为弟弟妹妹做些事!”林梓恒突然提议到。我们的到来受到了小班弟弟妹妹的热烈欢迎。看,这个牵着妹妹的小手,那个给弟弟擦眼泪,这边在教弟弟唱儿歌,有些小朋友离别前还送上了自己的美好祝福,弟弟妹妹们开心极了,不哭不闹地跟着哥哥姐姐们玩起来。

        此次开展的学雷锋活动,培养了孩子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叔叔,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帮助别人、服务别人的快乐。

撰稿:江珊珊

编辑:叶雪真

图片来源:小3班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