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健康驿站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健康驿站  健康贴士
健康贴士
如何保护幼儿的听力健康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03-02

        2021年3月3日是世界爱耳日,本届爱耳日的主题是—人人获得听力保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听觉是人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的重要途径。听力好,语言发育好,理解能力就好,学习能力提高。如何保护好孩子的听力需要家长注意一些生活习惯以及护理知识,今天就跟大家简单分享下关于这方面的内容。

        1.不随意掏耳朵。

有的家长会有洁癖强迫症,喜欢帮孩子清理耳朵耳屎。为了保护好孩子的听力,家长要改变这个不好的习惯,经常给孩子掏耳朵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听力健康发育,若发现有耳屎也要用棉签沾水轻轻弄出来,或咨询医生采用正确方法弄出。

        2.远离高分贝声音。

尽量远离高分贝声音,不带孩子去KTV唱歌,去电影院看电影,不去噪音较大的公共场合,如敲锣打鼓的地方,遇见放鞭炮要及时将孩子的耳朵捂住,避免受到刺激,高分贝音量接触过多会减少听力对外界声音敏感度,所以要远离。

        3.不拍打耳朵。

在惩罚孩子时,切记不要拍打头部,屁股要害,以及耳朵。耳朵是一个相对脆弱的身体部位,如果拍打过多且用力过度,受到撞击大很容易引起失聪。所以家长不能拍打耳朵,即使是惩罚也要分场合分情况,否则孩子耳朵受损会后悔莫及。

        4.保持耳朵清洁。

这里说保持耳朵清洁,是让孩子注意不随便将东西塞入耳内,比如一些细小物品,脏污的东西,以免堵塞耳膜,影响听力发育,洗澡洗头时也要注意避免将水进入耳朵,引起中耳炎。

        5.谨慎用药。

        不盲目,不擅自用药给孩子服用,有些药品含有对孩子身体有副作用的影响,所以在服用不明不确定药物时,要多咨询医生,谨慎用药,多分责任心多分顾虑也是对孩子的健康负责。

        总之,如何保护好孩子听力的发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应该从多方面了解和判断,毕竟关系到孩子的健康以及其他方面能力的培养。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