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食”在幸福小吃节让小“嘉”人们感受实在的幸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1-01-21

        香浓花生汤、飘香扁食、手工鱼丸、冰糖葫芦、虾球汉堡……扑面而来的香味,让人不禁驻足。迎着冬阳,2020的最后一天如约而至,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第五届庙会暨首届“食”在幸福小吃节在“嘉”园所有孩子的翘首期盼中拉开帷幕。
幼儿园里处处张灯结彩,寓意走向幸福的幸福门,标着幸福里门牌号的15家小吃店,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大早,300多名小“嘉”人们身着唐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新年乐翻天应景的音乐声中迎来了小吃节的开幕式,他们天真活泼,俏皮可爱.....
        热闹喜庆的开幕式,在王芳园长敲响新年鼓,宣布“食”在幸福小吃节开始后,大小“嘉”人走过幸福门。中大班小“嘉”人们立马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化身16家小吃店的工作人员和巡逻队、医疗站……活动中,有的小“嘉”人成为超市工作人员;有的变身小吃店的主厨,身着厨师服用心制作每一份美食;有的担任广播站播音员,帮助东西遗失的小“嘉”人找回物品,;有的变身尽职尽责的收银员、服务员、迎宾员、货币押运员……除了中大班的哥哥姐姐有一份心仪的工作外,小班的弟弟妹妹也在中庭的劳动体验坊中忙得不亦乐乎。每个孩子在工作后,用自己辛勤劳动所得的“工资”,去买自己想吃的、喜欢吃的美味小吃,相信通过今天的小吃节职业体验活动,小朋友们更加懂得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才能吃到美食,也会更加珍惜粮食,体会大人们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今天简直是太美好了吧。”大1班的沈轼说。“我很喜欢吃冰糖葫芦,吃冰糖葫芦的时候感觉很幸福。”“真想每天都是庙会,每天都可以上班赚钱。”孩子们的童言稚语足以表达他们对幸福小镇“食”在幸福活动的喜欢之情,不由得让人羡慕和感叹到:我“嘉”的小“嘉”人“食”在幸福,实在幸福,为孩子们点赞,也为我“嘉”所有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点赞。
        历经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活动,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里,“嘉”园第五届迎新年庙会热闹开场,圆满结束,为这特殊而又不平凡的一年画上了句号。在此之前小小工作人员经历了投简历、现场面试、参加岗前培训,但真正踏上“工作”岗位时,不免还是让第一次“上班”的小“嘉”人感到激动不已,相信今年无法参加幼儿园新年庙会的爸爸妈妈们,也对孩子们今天的活动和遍布园区的小吃充满期待。希望明年春暖花开,温暖常在。也祝愿新的一年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大小“嘉”人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撰稿:幼儿园 郭明月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