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小小毛豆秘密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2-28

        本学期,我们在主题《“魔”豆世界》的开展下,幼儿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豆,并且也慢慢喜欢吃各种豆和豆制品,在常见的豆类学习的基础上,我们继续延伸一些幼儿不常见的豆,让幼儿在这个主题活动中不仅有视觉触觉的享受还有味觉的享受。

认识毛豆

        小栩:你看,豆荚上有毛毛耶!

        朵朵:它们好像穿着一件毛衣,好可爱呀!

        大上:这是毛豆,豆荚里面有豆宝宝。

        毛豆又叫菜用大豆,是大豆作物中专门鲜食嫩荚的蔬菜用大豆。毛豆就是新鲜连荚的黄豆。毛豆是一年生的农作物,茎粗硬而有细毛,它的荚作扁平形,荚上也有细毛,所以人称为毛豆,新鲜时,豆荚嫩绿色,青翠可爱。是孩子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毛豆营养价值很高,我们班的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吃。老师带领我们先认识了毛豆样子,让我们知道了许多关于毛豆宝宝的秘密……

        感官认识

        摸一摸,鼓鼓的,藏着喜多“小宝宝”。

        闻一闻,香香的,飘着清甜的味道。

        比一比,各不同,颜色深浅有生熟。

        尝一尝,好味道,清清甜甜我喜欢。

        剥豆豆

        小手轻轻掰(拧),打开毛豆荚,手指抠一抠,豆宝宝出来了。

        数数豆宝宝

        给孩子们准备了记录表,让孩子们去记录每个豆荚中豆豆的多少?既熟悉了点数,又能让孩子初步了解表格记录的方法。

        我给毛豆穿“衣裳”

        我们基于幼儿的生活、兴趣、需要、能力,开展了多样的“豆”课程,孩子们通过多元体验活动对毛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孩子的想象力动手能力等方面也获得了进一步发展。孩子在自由、自主、愉悦、创新的氛围中发展,在游戏中感受发现、成长的快乐! 

(通讯员:陈英如)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