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平安校园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  安全小贴士
安全小贴士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告家长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1-24

尊敬的家长:
        您好!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是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因为诸多原因,家长在接送孩子上下学等过程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不甚理想,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给孩子带来不好的示范。为了您和孩子的平安,我园再次恳请得到家长的支持和配合,特发出如下倡议:
        1.教育孩子不要在公路上游玩嬉戏,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能闯红灯;过交叉路口需注意过往车辆,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牢记靠右边行走;未满12周岁儿童严禁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儿童严禁骑电动车;警惕危险的汽车盲区,不要让孩子在车辆附近逗留,更不要让孩子在街头、路边、车库等车辆密集的地方蹲下或玩耍。
        2.做到自己接送幼儿,不让幼儿乘坐报废车、无牌无证等“黑车”、“病车”、超载的车辆、非法营运车辆上下学。
        3.开车接送幼儿路上,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违章;开车时不接打电话,不酒后驾车、疲劳驾车;人行道前礼让行人。车辆进入校园要自觉按学校指定位置停放,不争道抢行、不超速、不随意掉头、不逆行、不双排、多排停车、不阻塞校门马路。教育孩子下车前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没有行人,教给孩子安全的开门方法:车右侧左手开门、先开窄一点、确认没车后再推开下车。
        4. 使用电动车和自行车接送幼儿,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减速慢行,严禁“一拖二”超载行为;禁骑超标、无牌电动自行车,杜绝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要经常检查驾驶车辆情况,尤其是电动车及自行车的车铃与刹车,确保车辆自身安全。
        5.步行上下学,行人须在人行道、斑马线上行走,不贪图方便而翻越、钻跨交通隔离护栏;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或聚集停留;乘坐公交车上下学,要遵守乘车规章,文明乘车,安全上下车。
        您的千叮万嘱,将会让孩子多一份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每一步,关爱生命每一天。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践行,全力合作,为我们的孩子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