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平安校园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  安全小贴士
安全小贴士
致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1-24

尊敬的学生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校园安全,师生平安,是大家的共同期盼。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建设“平安开发区”“平安校园”离不开你我的支持和参与。在此,希望家长们能够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从身边发现线索,并及时检举揭发,配合检举以下11种类型违法犯罪、涉黑涉恶行为的线索:

        1.侵占学校公用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

        2.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

        3.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4.体罚、虐待、性骚扰等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

        5.学校使用非专用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及其它交通违法行为;

        6.校园内外与学生相关的欺凌行为;

        7.干扰、阻挠学校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

        8.各类非法“校园贷”及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9.各类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

        10.学校内外与学生相关的出租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情况;

        11.与教育有关联的其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保护伞”。教育有关联的其他黑恶势力等
        举报电话:0596-6895507(教育卫生局),3920266(公安分局扫黑办),6856265(开发区扫黑办)。
        同学们,平安是你们专心学习、快乐成长的前提条件,希望你们能够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防范意识。随时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现金和贵重物品,不把珍贵物品﹑现金随意放在教室,以防别人伺机行窃。

        2.学会自我保护。应提高在各种危急情况下的自护自救和防御能力,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

        3.提高警惕性。不要与陌生人搭讪,防止坏人拐骗,做到陌生人的话不听、事不做、路不带﹑东西不拿,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4.增强自觉性。要自觉远离营业性网吧、游戏机室﹑舞厅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

        5.从我做起,不信邪教,抵制邪教,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到“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建设“平安开发区”做出我们的贡献!
        顺祝︰工作顺利、平安幸福!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