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小班
小小班
消防总动员——记小小2班消防安全月体验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1-24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小朋友们有着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对熠熠生辉的火光总感到好奇,然而由于年龄的特点和生活经验的缺乏,他们对防火知识缺乏了解,不懂得安全用火,甚至可能因为好奇和贪玩,酿成无可挽回的悲剧。为了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切实防范发生火灾事故,小小2班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体验活动。

        消防知识进课堂,通过主题教育的形式等对幼儿进行安全用火,火场逃生教育,用鲜活的事例向幼儿传递安全用火、防范火灾的重要性。通过安全教育平台观看视频、回答问题等形式帮助幼儿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孩子们都很认真进行此次班级预演,捂住口鼻,弯腰逃生。

        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就要从小培养。园里邀请了消防教员进行消防安全宣教活动。真实的消防车进入了幼儿园,引发了孩子们强烈的兴趣!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参观消防车,“消防车的轮子比我还大”、“老师,这是什么?”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着眼前的“庞然大物”,小小的脑袋萌发许许多多的想法,认真又好奇地倾听消防员叔叔的讲解,生动而又有意义!

        通过活动,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员叔叔们工作的艰辛,也让他们对于消防员这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消防员叔叔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通讯员王晓霖)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