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快乐骑行享乐趣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1-24

        骑车和推车对于幼儿来说,是促进运动发展的一个好项目,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能发展幼儿动作的灵敏性和协调性,促进孩子方位知觉的发展。让幼儿在活动中学会骑车的技能,遵守游戏规则和与人合作的精神。

孩子们自主选择自行车、三轮车和小推车,自由在空旷的地方骑行和推车,在活动过程中,幼儿的内心得到了满足,心情变得很愉悦。有的幼儿自己骑三轮车,有的幼儿骑车载自己的小伙伴,有的幼儿用推车运小球,他们用自己喜欢的方法去玩,感受到了游戏中的乐趣。

        绕过障碍物

        幼儿骑车绕过障碍物,可以锻炼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锻炼幼儿的反应能力和敏捷度,通过多次练习和体验,培养幼儿的顽强和毅力的良好品质。

        我的车要下坡了!

        幼儿在骑自行车上坡时发现速度比较,下坡速度非常快,于是他们利用脚步与地面的摩擦力来控制车速,在体验中具有挑战性,既满足了幼儿活泼好动的性格特点,还体验到了满满的成就感。

        幼儿骑三轮车载自己的小伙伴,体验到了合作的乐趣。

        运小球回家

        幼儿自主选择小推车去运小球,能锻炼幼儿的身体协调和平衡能力。在游戏中,幼儿选择在空旷、平坦的地方运送小球,绕过障碍物,就把小球送回家了。

        骑车和推车不仅能锻炼幼儿的腿部肌肉力量,还能锻炼幼儿的控制力和方向感,在游戏过程中体验了合作分享的快感。小朋友们玩得多开心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讯员:黄佳红)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