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畅游故事,快乐表演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1-24

        表演游戏是幼儿根据文艺作品中的情节、内容和角色,通过语言、表情和动作进行表现的一种游戏。可以充分发挥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符合幼儿心理、生理的需要,又符合幼儿语言发展规律。

        今天小1班的小朋友正在分组进行表演游戏呢,我们一起去瞧瞧吧。“我们打败大灰狼啦,哈哈哈。”班级里不时传出孩子们朗朗的笑声。他(她)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游戏,有《小兔乖乖》、《拔萝卜》、《三只羊》,在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大家自由组团,几个一群,互相商量、分配扮演的角色,选择自己喜欢材料进行装扮,你帮我,我帮你,在准备中忙得不亦乐乎。

        “谁来当大灰狼啊?”表演前,一旁的“兔子妈妈”开始分配角色,完全一副“小组长”的架势。“我来!我来!”想不到“大反派”大灰狼赢得了许多男生的青睐,大家都想试看看自己当“大灰狼”的滋味。“兔子妈妈”不慌不忙地说:“舟舟你来试看看吧!”“老师,你帮我带上头巾,这样我就更像兔子妈妈了!”

        隔壁“拔萝卜”组的小朋友欢呼:“我们把萝卜拔起来啦,回家煮汤喝吧!”“这萝卜太大太重了,一起搬!”只见几个小朋友乐呵呵地把大萝卜往家里搬。在欢乐的表演游戏时光里,可爱纯真的孩子们在表演游戏的“小天地”里,自信、大胆地表演着,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表演游戏的装扮活动,教师鼓励孩子们用他们特有的、童趣的语言和动作进行表演,有效提高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及与人合作的能力。同时对培养幼儿的想像力、创造力、积极的情感、良好个性的形成、发展、表现提供了平台。

(通讯员:谢绿舒)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