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平安“嘉”园 | 消防安全,“嘉”人在行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1-24

        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本月也是第29个消防宣传月。安全重于泰山,在这个天气愈加干燥的11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119”消防安全教育月主题活动。

        安全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11月10日下午15:0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保卫部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并邀请了漳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我们带来精彩的现场展示。

        在进行现场展示过程中,消防员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首先,拿起灭火器,并上下倒置数次,让内部的干粉松动;其次,将保险销拿掉,一手握压把,一手抓喷管,把灭火器竖直放平;最后,瞄准火焰根部3至5米的顺风方向进行喷洒。


        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神奇的消防车,并在消防员叔叔耐心、细致地讲解下,进一步认识消防车的构造和功能。

        消防演练结束后,各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在体验中小朋友们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及遇到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技能。

        消防宣传日期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开展一系列的学习培训活动。

        此外,我园后勤相关人员还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就厨房、功能室、疏散通道等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正常使用;就应急疏散的灯、标识、各班应急疏散的路线图进行检查,确保规范明晰。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将继续以守护幼儿的生命安全为首要,抓实抓细抓牢消防安全,以常态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师幼自救、自护的能力;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排除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构建平安“嘉”园!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