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我“嘉”生活 | 带上锅,一起“野炊”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1-24

        80、90后,几乎都有春秋游野炊的经历。大家背着锅碗瓢盆、提着丰富的食材,常常需要徒步一两个小时才能到达野炊地点——某条河边或某个草坝。拾柴搭灶、打水、洗菜、切菜,分工合作、相互搭配那个高兴劲儿啊……为了让孩子们重拾爸爸妈妈儿时的美好记忆,幸福“嘉”园的老师们打造了一场完全属于孩子的“野炊”自主体验活动。它以温润而自然的方式流进了孩子们的心灵,酝酿成最美最幸福专属“嘉”的味道!

        踏遍“嘉”园寻秋韵

        与“嘉”人相约,在暖阳秋日中用眼观望,用脚丈量,用心感受“嘉”园美景。

        携伴同行觅食物

        美味任务已发布,请根据图片上提供的线索寻找美食!

 

        炊事体验制美食

        “野炊”现场,各小组紧张有序地投入活动,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锅瓢碗盆,柴米油盐,鸡蛋面粉,青菜土豆,饮料水果,扁食饺子……琳琅满目,应接不暇,忙得不亦乐乎。七八个小朋友为一组,大家分工合作。轻的烟雾,旺的“火苗”,美的笑脸,伙伴之间怡然自乐,好一幅田园生活图。不知不觉,美味弥漫开来……

        大快朵颐秋日宴

        发碗,分筷,添菜,孩子们往来穿梭,品尝分享各组的佳肴美味,好不热闹!因为是自己亲手烹饪出来的美食,异常美味。虽然年纪小,做饭过程有些辛苦,但是大家为互相合作做出来的美食而高兴。

        焕然一新就餐地

        离开之余,孩子们弯腰捡垃圾,收拾场地。每一次的弯腰起立都是秋日里最美的风景,大家共同行动起来,让场地整洁无暇,焕然一新。

        不一样的秋游活动体验,增强了孩子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培养了自理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孩子们在相互配合中,学会团结;在柴米油盐中,体味生活;在辛勤劳动中,学会担当;在分享美食中,增长感情,学会感恩,并践行了环保之礼。对孩子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户外秋游与野餐“野炊”,更是一次心灵与智慧的成长!

(通讯员李雅莉)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