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我“嘉”生活|与自然对话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1-18

        晨光叫醒了风,风叫醒了树。树叫醒了鸟,鸟叫醒了云......一群孩子在“嘉”园的怀抱中,用歌声、用笑声、用甜甜圈,唤醒了美好,唤醒了秋日暖阳。受疫情的影响,我们错过了春潮花海,错过了夏日骄莲,我们一定不能再错过秋天的第一场“旅行”。

       【对秋游的设想与讨论】

        孩子们对秋游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带着你知道什么是秋游吗?园内秋游VS园外秋游?针对秋游的地点,开始激烈的PK;秋游日你最想玩什么?带着帐篷秋游好玩吗?又针对帐篷的数量以及如何搭建有了新的思考。

       【走进“嘉”园CCTV】

        幼儿通过“小记者”前方报道的形式采访了园长妈妈、何副园长、秦老师、保安、哥哥姐姐等各人士。同时又针对快秋游了,你的心情是什么颜色?孩子们根据红、黄、橙、绿等颜色说出自己的心情。通过小小记者体验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记者的工作特点及工作方式,同时也让幼儿在这次的体验活动中获得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发展幼儿的语言水平,培养幼儿大胆自信的交往能力。


       【走,“趣”秋游】

        在美丽的“嘉”园里发现蚂蚁;透过“显微镜”下发现了小昆虫。在小蜜蜂”农场拓展创意石头记;帐篷实况记录每个环节。邀请面点老师制作《魔法森林甜甜圈》;《甜品坊》售卖现场交流与对话。当教师介绍各种烘焙食材时,孩子们在学习语言和词汇,当孩子接触各种不同的食材时,他们在探究,探究所到之处充满兴趣、独立、动手、反思和分享,自己动手做美食的愿望得以满足,孩子们得以尽情的体验、探索、感知和创造。


        有了美食,当然少不了我们的游戏:放风筝+泡泡大咖+玩转风车;这些都是属于孩子们的天地。适合孩子年龄的游戏和玩具有千百种,应该怎么选择?怎么玩?玩泡泡梦幻色彩,让孩子连呼“哇塞”,从而激发幼儿对游戏的多元价值的体现,赏识幼儿的创意和潜能,真正做到“会”玩“慧”玩,越玩越“慧”。



        最后我们的全家福,“秋天的旅行”告一个段落,更多的故事却正在发生。春风秋雨、夏阳冬雪处处皆课程,课程就在孩子们的身边,课程就在孩子们的生活中,让我们和孩子一起用善于观察的眼睛,去发现他们兴趣和需求,共同建构课程,享受自然和生活美好的馈赠。

(通讯员许春萍)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