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嘉”油站 | 今天,我们聊聊“牙齿”的那些事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09-21

        小小牙齿用处大,吃饭说话都用它,吃过食物漱漱口,早晚记住把牙刷,天天用它要爱护,少生病来健康佳,人人夸我好娃娃。

        2020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宣传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在越来越多人注重口腔健康的当下,儿童的口腔健康不应该被忽视。那幼儿园里的“爱牙日”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一起出发去看看吧!

        第一站 掉牙齿啦!

        “老师!!!有小朋友的牙齿掉啦”。

        “怎么回事?它还会再长出来吗……”

        小朋友为此展开了开启激烈讨论。

        第二站 观察自己的牙齿

        “天呐,那我也会掉牙齿吗?我的牙齿上面黑黑的是什么?我的牙齿会掉光吗?”于是,小朋友们纷纷跑到镜子前,观察起自己的牙齿,关于牙齿的故事拉开了序幕……

        第三站 请李医生来解答

        经过医生的讲解,小朋友发现原来玖儿小朋友的牙齿会掉是因为它的换牙期到了。小朋友们6岁就会开始换牙,换牙是乳牙脱落,恒牙长出的过程。换牙意味着自己长大了,应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第二幅牙齿。

        那怎样保护自己的牙齿呢? 医生告诉小朋友刷牙的方法也很重要,只有用正确的方法勤刷牙,勤漱口,我们的小牙齿才不会被“牙虫”当成家。

         通过本次爱牙日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理解了从小养成良好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希望爱护牙齿不仅仅局限于爱牙日这一天,而是通过长期坚持,将保护牙齿的习惯渗透进幼儿的日常生活,共同保护好幼儿的牙齿,让他们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

张小瑶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