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沙池欢乐小天地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0-30

        幼儿园的沙池一直都是孩子们向往的欢乐天地,玩沙给予孩子们极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他们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法,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玩沙,感受自我控制的乐趣。玩沙游戏还能培养幼儿的自制力、耐性、自觉性等品质,能使幼儿在游戏中,逐步学会合作、分享,自觉遵守游戏的规则,表现出极大的耐性和毅力,更好地锻炼了幼儿的道德品质!

快乐玩沙,创意无限。

        孩子们自主选择玩沙工具,在堆城堡、挖宝藏中,通过自身的想象,进行各种构想。在玩沙游戏中,幼儿的兴趣得到了满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了充分发挥。

        在游戏中,他们一起装沙子,体验团结协作的快乐。他们用自己喜欢的方法去玩,感受到自我控制的乐趣,心情就变得很愉快。

        合作趣味多

        幼儿通过铲沙子,对桶与沙子之间的关系有初步的理解,尤其是把装满沙子的城堡容器倒扣过来,出现了城堡的造型,促进了幼儿对空间关系的认知。用沙子做“装入倒出”的游戏,增添了游戏的乐趣,小小的沙子实在是太好玩了!

        沙子有流动性,当抓起一把沙子时,沙粒会从指缝中流动,给幼儿一种很特别的感受,发展了幼儿的感知觉。

        幼儿在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玩沙时,心情会豁然开朗,在玩沙的时候,幼儿用铲子将沙子铲起来,这个动作发展了孩子的手腕精细动作,锻炼了肢体协调的能力,不仅促进了身体的发展,还促进了大脑的发展。

        心愿之池

        孩子们心中有无限的创意,也有很多有趣的梦想,我想多给幼儿一点自由游戏的时间,就是给与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吧,玩沙可以培养幼儿的专注力和发展创造力,更能让幼儿得到情绪上的满足,希望你们永远都这样开心!

(通讯员:黄佳红)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