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快乐采摘——我们是幸福的小“嘉”人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0-26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出:“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生活即教育”是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的核心,生活是教育的源泉,教育根植于幼儿的日常生活。因而,幼儿园课程需生活化,即课程可以追随幼儿的经验与生活,既可以由教师预设,又可以由师生共同引发或幼儿自发生成。我们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应该选择贴近幼儿的生活,符合幼儿的生活经验和兴趣体验的活动内容。

        “小蜜蜂”农场是我园倡导“生活化体验课程”的一项重要部分,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体验农民伯伯的辛苦,学习尊重生命、与自然和平共处。孩子们能了解生态关联性,学会爱护植物。同时幼儿在这里能够体验自我满足与成就感。我们在实践中学习,使幼儿感到亲切、自然,并获得必要的生活经验。

        我是快乐的小菜农

        来到了“小蜜蜂”农场后,孩子们向老师学习了摘菜的方法,然后将一棵棵绿油油的青菜摘入囊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在动手劳动中,既学习到了摘菜的本领,又体验了自己收获的快乐。

        我是快乐的小厨师

        教师们不但带领幼儿亲手采摘蔬菜,还通过同伴之间相互分享蔬菜,例如:小厨房炊事活动,学会正确洗菜,切菜,炒菜....,

        无公害的蔬菜,既新鲜有又营养,今天好吃的午餐就要开始了。你心动了吗?

        

        此次活动也是抓住幼儿的兴趣点和贴近幼儿的生活来展开的,通过这次活动,开阔了幼儿的视野,加强了幼儿的动手实践能力,还体会到采摘的快乐、丰收的喜悦!

(通讯员:陈英如)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