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中心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美味小厨房,开心包饺子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10-26

        教育源于生活,两者密不可分。为了提高孩子生活技能的能力,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幸福“嘉”园大5班的宝贝们又开启了每月一次的小厨房炊事体验活动。

“老师,这个月我们小厨房活动要做什么呢?”经过一番讨论,我们跟孩子们协商决定这次的小厨房炊事体验活动做芹菜猪肉饺子。

        场景一:认识芹菜

        在活动之前,我们先带领孩子们认识芹菜,了解芹菜的营养。让孩子们知道芹菜是生活中极其常见的食材,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调味品,在饭店有很多以芹菜为材料的菜肴,都是大家所喜爱的。

        “芹菜有根、茎、叶子,茎很粗,叶子长在叶柄上,叶子是绿色的、一片一片的、边缘不光滑,有一种很浓的味道,芹菜的茎是从根部长出来的。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即能做菜又能作配料用。”

场景二:彩泥“饺子”

        “一个个的饺子是怎么样捏出来的呢?饺子可以捏成怎么样的形状呢?”相信小朋友们都非常的好奇,那为了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我们先拿彩泥“练练手”,小朋友们包的饺子还真是不错呢!

        场景三:包饺子啦

        到了真正实践的时间啦,小朋友马上变身为专业“小厨师”!做好准备工作以后,我们的小厨师开始包饺子啦!小厨师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动手包饺子,学习包饺子的方法。

        饺子包好啦,这可是宝贝们自己包的饺子哦!

        场景四:品尝美味饺子

        水开了,饺子下锅,期待美食!饺子出锅了,味道超级棒,孩子们在亲历中体验,在实践中创造,愉悦地享受着操作的过程,快乐地品尝着劳动成果,满足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小脸上。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包饺子的乐趣,真切的感受到了劳动的欢悦,并和小伙伴一起分享美食,收获无尽的快乐!

(通讯员:庄毅娟)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