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班级园地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班级园地  小班
小班
小小轮胎快乐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09-30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出:幼儿阶段是儿童身体发育和机能发展极为迅速的时期,也是形成安全感和乐观态度的重要阶段。发育良好的身体、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生活能力是幼儿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也是其他领域学习与发展的基础。

        幼儿园随处可见的轮胎,虽然是生活中的废旧材料,不仅环保而且能锻炼幼儿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对于幼儿动手动脑的创新能力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小2班一场看似无序的车轮战,却让幼儿在自主体验中欢畅淋漓。

要上坡啦!

        看似小小的轮胎,重量可不轻呐,我们的小宝贝好像大力水手一样,不仅把轮胎从它的“家”请了出来,还能稳稳的“上路”,这小陡坡好像也没什么难度了。

        “哎呀,糟糕!碰瓷了,该怎么办?”在游戏中,幼儿难免会遇到困难问题,那么是老师帮忙解决还是引导幼儿自己解决呢?答案很简单,相信我们的孩子,他们有初步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懂得协商谦让,让游戏有序进行。

        小人儿大力士

        “这轮胎怎么这么重,我得使劲儿。”“轮胎怎么不听话啊,老是往旁边跑。”

        合作力量大

        轮胎宝宝送回家

        小脏手大快乐

        “那个很脏,不要玩!”“不要在地板上玩!”“等一下受伤怎么办?”……在日常活动中我们总是会“找各种理由”限制了幼儿活动,导致了孩子们经常给我们的回应是“老师,我不要玩,衣服会脏的。”“我不敢,我害怕!”“我不要!”

        每一个幼儿对于陌生的环境,新鲜的东西总是充满了好奇的,他们和希望能主动探索这个世界,在探索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会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而不愿意去尝试的幼儿也丧失了自己对于这个世界不断探索的机会。

虽然“调皮”的幼儿经常把自己弄得“脏兮兮”,却也让他们对很多事物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这些感受都会变成他们生活中宝贵的经验,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生活,解决对事物的好奇之处。

                                                                                          (通讯员:陈英如)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