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追梦路上,你我同行——记我园托段召开期末家长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20-01-14

        学期末的脚步悄然走来,一学期的工作已接近尾声。托班的萌娃们也在游戏生活中锻炼得到了不少本领,度过了愉快而又充实的一学期。那么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都在做什么呢?幼儿园的游戏能让孩子收获什么呢?在2020年1月7日的家长会后,许多家长对家长会有了全新的感受,对幼儿园的教育,班级文化和家园共育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本次互动式家长会,托班段以“相遇是缘”为主题。老师们精心布置本班家长会场地,家长们一来到班级就觉得耳目一新,纷纷赞道:“幼儿园老师真用心!”

        第一个热身环节,我们请家长玩“你比我猜”的游戏,家长们费劲脑筋比划动作,五花八门的答案层出不穷,所有人都捧腹大笑!这个破冰游戏马上就让现场略显拘谨的气氛活起来了!一位妈妈说“这个游戏让她想到信息的传递,如果是至上而下的单向沟通,且不明就里,中间真的会出很多的偏差和错漏。”是的,我们老师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也是如此,只有彼此相互信任,加强沟通,才能有更温暖的班级氛围和更好的家园共育的效果!

        第二个环节,老师们通过展示本学期幼儿的大型活动,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在园丰富多彩的生活内容和进步。如新生第一天入托,秋游活动,亲子运动会,大型区域体育活动,区域游戏,防诱拐活动,家长开放日活动等等。看到孩子从刚入园时的懵懂稚嫩到开朗自信,家长都表示十分感动,他们感受到每位老师真诚敬业和专业素养。老师们能抓住生活中的点滴教育契机,帮助幼儿形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和各种学习兴趣,细心呵护每位幼儿,真正做到细心给孩子,放心给家长。许多家长对自己孩子入园以来的种种进步都感到十分的欣慰。

        在这个环节,也有家长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老师,我们家的孩子在幼儿园都能自己吃饭了,可是一回家都不行了,赖在地上就是要喂,这可怎么办?”于是我们顺理成章的过度到了第三个环节——想说就说。大家自选话题进行育儿经验交流,然后各组请一位代表来总结发言。在讨论中,家长们畅所欲言,他们说“我们大人在家也许是不够耐心,看到孩子太慢或者是做的不够好,我们就忍不住要去帮他,或者是批评孩子,但是越批评孩子就越不肯自己动手,以后我们要再慢一点。”“孩子一不如意就要哭,老人家哪里受得了,就只好一帮到底,我是又着急又无奈,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好。”“我的经验那些能放手的事情都让孩子一步一步的做,我们要相信孩子是有能力的,他们也有自己的节奏,但只要肯放手,就一定能行。”最后家长们都一致认为一定要做到家园同步,多和老师配合,孩子才有更好的发展。

        这次的家长会,不仅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孩子这一学期中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接下来的大型活动准备,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密切家园联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谢绿舒)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