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体验撬海蛎,收获超赞美食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9-12-31

        海蛎,是一种在沿海地区很常见的海产食物。幼儿园也经常用海蛎加在粥、面、面线糊里。但是,由于海蛎吃起来的口感十分软糯,班上有很多小朋友并不爱吃,每次只要餐点里有海蛎,他们就会一个一个挑出来。

        为了让幼儿对海蛎不再那么“望而却步”,我们决定开展一次关于海蛎的主题活动,让幼儿重新认识海蛎,了解海蛎的营养价值,品尝海蛎做成的美食!

        首先,我们要揭开海蛎的神秘面纱,它到底是什么?长什么样?生活在哪里?通过查找相关资料,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关于海蛎的生长环境,观察了海蛎的壳长什么样,知道海蛎有哪些食用方法。

        原来,海蛎住在一个坚硬的壳里。虽然它的外表丑丑的、脏脏的,没有贝壳那样美。但是,海蛎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有“海中牛奶”之称。它含有多种维生素、牛黄酸、肝糖及其他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其含碘量比牛奶和蛋黄高出200倍,其含锌量之高,可为其它食物之冠。

        那,我们要怎么把海蛎壳打开呢?

        正在我们发愁的时候,延平小朋友的妈妈说:“我会撬海蛎!我可以来帮你们把壳撬开。”

        小朋友们兴奋地围坐在延平妈妈身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延平妈妈撬海蛎。

        撬海蛎需要用到专门的撬刀,还要带上手套,这样才能防止在撬的过程中不小心伤到手。

        看着看着,小朋友们就蠢蠢欲动、跃跃欲试了!为了让小朋友们有更好的体验,我们让孩子们也尝试来撬海蛎。在延平妈妈的帮助下,许多小朋友都自己成功把海蛎肉从壳里撬出来。

        大家辛辛苦苦撬出来的海蛎可不能浪费呀!怎么办?

        我们来制作美味的海蛎煎蛋吧!因为有很多沙子,所以当然先要将海蛎一个一个清洗干净,然后将海蛎和准备好的葱、盐、糖、地瓜粉搅拌在一起,海蛎下锅之后煎至两面金黄,再浇上鸡蛋,好吃的海蛎煎蛋马上就要出锅了!

        有没有隔着屏幕都闻到香味的感觉呢?

        品尝着自己撬出来的海蛎、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的感觉格外幸福呢!海蛎也比平时好吃100倍!

(通讯员  李令仪)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