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本学期第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列表

 
园长信箱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园级新闻
园级新闻
我园开展“进餐环节的有效组织和管理”保育老师体验式教研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2019-10-17


    幼儿园的保育质量与园所内保育人员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一支操作规范、经验丰富的保育团队,不仅能有效地协助教师队伍开展幼儿一日活动,还能在无形中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能力。为了提升保育教师组织生活环节的专业化水平,全面提高我园的保育质量,10月11日傍晚,保健医生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全体保育老师开展了主题为“保育老师体验式教研——进餐环节的有效组织和管理”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以现场模拟幼儿进餐状态、ppt讲解班级进餐特殊幼儿情况、互动交流、集中学习四部分组成。首先,教研组成员观看托、小、中、大段保育老师两两一组,现场模拟班级孩子的进餐状态,根据饰演“孩子”的老师表现出的一些进餐问题,作为老师应该怎么处理和引导孩子积极进餐。

    其次是在四个年段中抽取四位保育老师,用ppt的形式讲解班级中特殊进餐习惯的儿童的状态,有的老师从发现存在问题到采取措施,再到孩子身上所产生的的积极效果进行分享,有的老师从发现问题,到采取采取措施,再到效果不理想,抛出问题请大家一起从出谋划策的角度进行分享。

    接着是讨论环节,保育老师们根据上面情景模拟和ppt讲解,交流自己的经验心得,其中大家对一致关心的南北饮食差异幼儿的进餐引导和如何让托段的部分幼儿从喂养自然的过渡到自主进餐两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在集中学习环节保健医生以“积极引导,爱上吃饭” 为主题,从幼儿园普遍存在的进餐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问题的解决方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对进餐环节进行有效的组织和管理。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王芳园长对本次的教研活动做最后的总结,这是幼儿园第一次开展保育老师教研活动,通过大家对班级真实案例的分享可以看出保育老师的爱心和用心,接下来希望保育老师们把这次教研汲取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相信通过教研活动的开展,一定能够使我们的保育水平得到更好提升。

(通讯员李茫)


【友情链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幼儿园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Copyright©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 since 2014,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96-3920707;E-mail:jgxyyey@xujc.com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